# 在游览blog的同时麻烦留个言, 感激不尽! #

Jan 14, 2009

“你好,我可以借宿你家吗。。?”


单看主题,想必你应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东东吧。。?哈!

有没有曾经想过接待或结交世界各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身份,种族等的朋友?
或者说你有没想过独自或结伴到世界各地背包旅行??
又或者说你已经计划你要到某地或某个国家旅行了,但却烦恼着没住宿或者是住宿太贵???

放心,以上的问题对你来说都是多余的,其实现实中的确存在着各种平台以方便各位爱好背包旅行的朋友们,在这要为各位介绍几个背包客交换住宿接待网站如 Couch Surfing Hospitality Club

这些网站其实是由一些爱好背包旅行的自愿者与社群所设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以连接一些爱好接待外国/本国旅客及一些爱好文化交流的人士们,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背包旅客们提供个住宿的方便,此网站的主旨就是那么的简单!只要在其网站注册成为会员后,便可以为自己设立个类似如friendster/Facebookprofile,一切设定就绪后你就可以开始你接待的任务了!

操作流程很简单,通常通过此网站交流过的会员们都会为对方写下testimonialcomment,可以借此作为依据。如你想到A国旅行,你可以搜寻来自A国会员们的profile,只要send个短讯给他们说明要求借宿,如得到他们的许可回复,此网站的目的便达成,就此还可以为你省下笔住宿费,同时还可以借此结交到朋友呢;同样地,其它会员也可以通过你的profile传要求借宿的讯息给你,答应与否就任君决定了。

其实当初会接触到这些网站都是我朋友介绍我的,开始时小弟我也是抱着玩玩的心理,结果注册后没几天,还真收到了不少的借宿请求,当中还不乏单单是要求协帮助提供当地景点资料如hotel,交通或旅游景点罢了的也有,小弟我就协助过了几位外国人,帮不到的就只好拒绝咯。

虽然说网络是虚拟的,但真诚的交流还是存在的。

如你家还有空房或客厅还有张空沙发或空角落,不妨加入这接待的大家庭里一试,你会从中体验到另一番感受。

相关照片

the world is smaller than you think


Hospitality Club
http://www.hospitalityclub.org/


2 comments:

小衫 said...

你也是couch surfer吗?有空出来聚一聚!

ah Kang said...

对啊,但目前都只到coffee and tea的阶段罢了...

想必你一定host过不少人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