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游览blog的同时麻烦留个言, 感激不尽! #

Jan 4, 2009

3天2夜,铁马百里华教行实录:美里 - 实务地 - 石山 - 民都鲁(一)

真的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回来update我的blog了。。之前的我都在忙什么都不明白。。

先来分享去年(2008)11月我回家乡时所参与的一项义举。

可能部分美里人晓得此项活动,在此大概说明下此活动的背景及宗旨:

“本活动由培中校友会发起,定於2008年11月10至12日舉辦 - 鐵馬百里華教行,發動校友、熱心華教人士,從美里騎腳踏車前往民都魯,為美里培民中学籌募永久教育基金。
該項活動參加人數為60名,騎腳踏車從美里出發,路經實務的,然後到尼亞石山停留一晚,次日續程前往終站民都魯,長達200多公里,至到完成整個行程。
該會將沿途向華社籌款,捐作培中永久教育基金,推進這項基金的進度,希望盡快達致第一階段的籌款目標,使得学校能自力更生,以惠益更多莘莘學子。”

基于安全考量,此趟行程可谓大阵仗,交警车、红星月会车、补给车、罗厘、Hilux、Scooter护航队、记者等都随队跟行。

在此和大家分享下,照片如有不好的地方请见谅,因都是小弟在公路上边骑边拍的,很挑战技术下的。。

第一天:10-11-2008 (一)
从我以前的中学 - 美里培民中学出发,大队整装待发




开跑礼前,各家记者拍照以便能向上头交货


可爱的学弟妹们列队观礼,参与其盛


两位交警大哥在等着我们了


车头自拍


上路咯~


谁知道,突然间。。。

爆胎了。。随队的技师告诉我,爆胎的原因是因车风打不足。。在此谢谢借车给我的那位朋友没帮我把脚车service好。。害我暂时含恨上车。。








换好脚车内胎后,由车子载往到前线,便在海洋公园一位的热心人士家里使用早点,稍作休息


一堆战车


队员乘休息时段更换内胎,亲切的技师在旁协助


随队的补给车,载满100 PLUS,矿泉水,各种食物水果等,百里路途上最高兴就是看到这辆车了。。车上的那位是校友, 我们称他别名“阿牙~”(客家话)


在旁stand by的警察大哥们,这次感觉我们“大晒”,警察大哥都要配合我们。。叫跑就跑,叫停就停~哈


吃饱开跑咯~ 这是Bakam一带,渐渐离开着美里了 - 美里海边


沿路上路旁的路牌


占据market来做我们的休息站 。。




15~30KM处 - 监狱,妈妈说做坏事的人都会被关在这里~


40~50KM处 - 实务地岔路口,稍作休息等大队到齐


吃饭前与小弟的学长合照,此乃小弟此趟行程的101张帅照,错过可惜


实务地小学的丰富午餐招待,大伙在此充电,随行记者偷拍队员们的衰样。。其余有的洗澡,聊天,但大部分都乘空档闭目养神了


小弟的补充能量饮品


大约下午1.00PM,离开实务地,开骑前往下个目的地咯~


突然半路下起太阳雨,暂时躲在路旁的小屋避雨,顺便帮队员和鸡拍照留念。。过后才知原来路途前面点是没下雨的。。


雨势转小,再度出发~~~


铁马大队大约下午3.30PM抵达石山路口处,过后大队有在此作短暂休息后,再往石山镇进发,此处距离石山镇还有10KM左右, 这part没照片。。

离石山镇2~3KM处,在此处等待大队集合,再浩浩荡荡地往镇骑去,警车负责开路




抵达石山启蒙小学,当晚大队的脚车会寄放在学校体育馆内


红星月会车也跟完全路程,辛苦他们了


可惜是碰到星期一,是石山镇的休息日,大部分的商店都打烊了,稍嫌冷淡些,但招待队伍还是很热烈地欢迎铁马大队的到来~咱们在石山镇逗留一晚,当晚地方领袖设有丰富晚宴款待大队,但晚宴过后我不跟大队挤hotel,我是回我家睡,因我是石山人来滴。。

第二天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