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游览blog的同时麻烦留个言, 感激不尽! #

Feb 5, 2009

年初四,舞狮


今要去带舞狮队,所以早上七点就起床了。由于前一天晚上玩到很迟才回家,加上早上又下着大雨,所以起床后睡意还很重。

8.00a.m左右,堂哥载我到学校集合,看见所有的罗里及舞狮队都准备就绪了,只是天空一直下着毛毛细雨,所以狮队都迟迟还没出发。查看了我所代替的老师的队伍后,看见我死党台客曾氏兄弟 - 曾理和曾道(马来西亚+台湾的“混血儿”)已经整装待发,上前打屁后才得知原来曾理跟我带同一队,而曾道则孤身作战,这样一来我有伴不寂寞了。

常年下来,发觉参与舞狮队的学生逐年减少,回校协助的校友也寥寥无几,熟悉的脸孔也仅有那几个,这也没办法,每年的毕业人数多过新生人数,新血不多,而多 数校友都有其工作事业,体谅他们不能抽空协助。有时有人问我:“为什么你还一直回校去舞狮?” 其实我也没有答案回答你,只能说对于舞狮的热忱及抱着协助学校的心情,不是你所能理解的。

早上集合在学校体育馆前,准备出队

出队咯~

捱家捱户地去舞狮的过程:

舞狮行军

祝贺屋主

收红包并开收据予屋主(老兄,看红包的表情也不需要那么狰狞吧。。哈)

舞狮拜年,采地青(其实是要拍屋里的那位美眉的 =P)

相信很多人都不曾舞过狮,这里的新年舞狮文化较为特别,由于学校的舞狮队是以筹募建校为目的,所以逢年初一至十五元宵,舞狮队必定走遍全城美里住家及商店,甚至其它偏远郊外地区捱家捱户舞狮筹款,有别于其它地区般以预约式地上门舞狮表演。逢年捱家捱户舞狮,最大的挑战莫过于长时间的行走,天气的变化如日晒雨淋,位置的替换(狮头、狮尾、鼓手等位置),屋子主人的刁难如把红包放置在高处需要攀高采青等,不过这些都是生活的一种体验。

自从中学毕业后,已经从把狮头盖在头上舞狮的位置,转换成走在大队最前面负责派贺卡、收红包、吹哨子的位置了,也就是领队啦。

饮料是不可或缺的

寻找下一家中

我的雄姿

Hello~请问有人在家吗~~

照片清楚地告诉了我是干什么的。。

领队得走在队伍的最前线

其余的三位领队,左起为老师、曾理及老师的儿子

今的天气都阴阴的且偶尔下起阵雨,使到这次的舞狮面临一些阻碍困难,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变成落汤鸡了。行程中看见学弟们的打闹,仿佛看见当年我们舞狮时的样子,所以没办法,这次我的打闹对象就只有曾理,咱们两位宅男就只好互相消遣,独自其乐啦。

天黑黑

要下雨了

下雨咯

下雨还是得照舞狮

开篷避雨

曾道的哥哥,台客曾理

自恋中

学校预备的午餐

统计已筹募的款项

曾理的弟弟,台客曾道

追看舞狮的友族同胞

被迫pose住拍照的舞狮

常年协助学校舞狮的老校友,阿牙大哥

司机大哥,他的胡渣可以媲美圣诞老公公

傍晚收队后便跟堂哥去吃涮涮锅,晚上则和曾道及一些中学死党们去拜年,战绩是红包一个。

舞狮了一整天,晒黑了,这样也好,人家都说黑一点的皮肤比较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