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游览blog的同时麻烦留个言, 感激不尽! #

Feb 18, 2009

年初六 - 年十三,水灾、赈灾全记录(二)

早上醒来,我家旁边低洼的地区已经涨起水来了

年初七,也就是赈灾的第二天,今日水位明显比昨日上升至少一尺左右。

由于陆路交通瘫痪,使到店面代理的报纸无法及时运输到达Batu Niah市区,所以只好寄放在灾区的另一边,代理业者只好自行前往领取,好让报纸订户们得以收到当天的报纸。我店就有代理报纸,所以我也算是灾黎之一。。哈。

清早,跟爸爸及哥哥开车到灾区的这一边,观看水灾情势和看看咱们的报纸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了,之后得知只有部分报纸得以输送过来,其余的还遗留在另一边,但由于船夫的生意太旺,我们排不到位子,刚好巧遇一辆熟人的十轮大型罗里要闯过淹水区,我们只好搭顺风车了~

**联X日报,应该给些补给津贴吧,又要我们涉水、搭船、走路,报纸迟了还要被订户骂,这很累的~哈。

淹水期间蚯蚓处处可见

与爸爸哥哥及另位报纸业者等待报纸的到来

靠船只把报纸运输过来这一边

不忘合照留念,看我老爸那高兴的样子。。

搭顺风车,十轮大型罗里

留在对面的报纸

友族抢先阅读报纸以了解最新新闻,我想应该是要看4D号码吧。。

回程,再搭其它熟人的顺风车,水深壮观~

大浪来了,注意看那蓝衣小孩的表情。。

船夫:“不要理我,注意你自己的车子不要停下,熄火了就可有你好受咯~”

过关,一堆观众迎接我们

中午吃过午餐,再度前往赈灾中心。

由于今日水位已升高,大部分四轮驱动甚至小型罗里都不敢冒险过水,以免引擎进水导致车子报销得不偿失,所以使到今日在救济品的运输上面对些许困难挑战:
  1. 水位升高,灾区增加,大量的救济品等待被运输。
  2. 转靠船只运输,但船的运输容量小,来回花费时间长,效率不成正比。
  3. 人力不足,运输人力及运输船只稀疏。
  4. 部分单位人员不给予合作。
今日在运输上只好靠船只接驳方式把救济品运输到对面,再由对面的罗里把救济品运输到赈灾中心好让相关单位人员得以在有效时间内分配并分发救济品予灾黎们。

靠船只运输

与哥哥涉水去赈灾咯~

途中停下,先让路予巨无霸,被巨无霸所制造的大浪打得蛮爽的~

哇唠~广告打得那么凶?!水里都会有收讯,Hotxxxk公司果然强~哈!

罗里接驳,再把救济品运到赈灾中心

大粒人前往了解灾情

这就是我的工作,外加摄影。。哈

灾黎陆续迁往赈灾中心,并由福利部及自愿单位给予援助及安顿

傍晚时分,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大伙的high tea时刻~

收工,天色已暗,没船搭了,大伙只好再度涉水回家

晚上,天空还是下着毛毛细雨。根据气象局的报道,这区上空还有大量云层,接下去几天持续还会有下雨,灾民们有得愁了,果然是水牛发威蛮力无可挡。

No comments: